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

Validation of Life


Validation = the act of finding or testing the truth of something.


其实人生也像一个validation的过程,每个人穷极一生在寻找自己人生的意义,在不断地尝试中,把一个个生命中没有那么重要的事物丢掉。有的人很幸运,能在这有限的生命中遇到善知识,比别人更早一步领悟到人生的真理;也有人用尽一生去追求那些自以为是真理的东西,当走到生命尽头的时候才发现,自己原来错得那么离谱。



今天学长跟我分享了这个,说是他们课程今天的小活动:每个人先写下三个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东西,然后讲师会收集和公开那些东西让大家竞标,每个人会有RM10,000。换做是我竞标的话,我应该会选择“幸福人生。或许是自己的人际关系没有很好的缘故,所以看到”良好的人际关系的标价只有RM5,000有点难以置信,因为我觉得 良好的人际关系也是幸福人生必备的元素吧!这也是我选择“幸福人生的原因啦,说穿了就是因为幸福人生的定义太广,可以满足自己的贪心吧,哈哈XD
我记得在考MUET的时候,我的口试题目也是有关于happiness幸福”,题目好像是:

How to attain happiness?
A. have a goal
B. good relationship with others
C. good health
D. positive outlook

每次MUET口试开始前,考官都会问大家有没有问题。当时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和无知,我竟然举手问了考官What is the definition of happiness?,结果当然可想而知啦,考官整个傻眼看着我,我只好随便胡说了几句话让考官有台阶下,尴尬死了。。。
我后来才发现,原来我也不知道我幸福人生的定义是什么,原来很多人也跟我一样不知道(比方说考官)。但是我希望就算我不是舞台上闪闪发光的那个,我至少也要是在台下为台上的人喝彩的那个,不然那么多人都抢着上台,谁为他们喝彩和鼓励啊?


期许自己在这个validation的过程中,慢慢找到自己幸福人生的定义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