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

我们可以做朋友吗

我们可以做朋友吗?”

这句话很妙,它可以是一段感情的开始,也可以是一段恋情的结束。      ----阿飞


连续好几天思绪都乱糟糟的,没有办法好好融入朋友的交谈,没有办法好好做功课,没有办法好好读书。望着天花板的时候常会想,到底这段恋情是否应该继续。周末一起出门时下了决心要好好维系这段感情,所以昨天邀了他一起吃午餐。

‘我有功课要忙哦’他说

我觉得自己的心冷了一半。过后很不巧地又在面子书看到,他放了boss煮给他吃的意大利面的照片,心更冷,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的距离变得那么远,远到连在朋友家吃饭也不直接告诉我。

‘我觉得最近跟你的距离变得好远好远’上完课回到家后,我没头没脑地发了那么一封微信就整个人趴在床上。过不久,手机就开始震动,震了好久,我知道是他,但是我就是不想接。好 累
就这样趴了好久好久,昏昏沉沉地小睡了一下。醒来的时候想了想,觉得自己好像太过分了。

不要打来了,我们当面聊聊吧

呆呆地望着手机屏幕好久,他还是没回信。‘嗯,说不定他觉得很受伤所以不想理我了,说不定他在忙’,我告诉自己,但可以感受到心里那份失望,结果那天该吃的晚餐没吃,该做的功课没做,该读的书没读,我就这样睡着了。
直到今天早上我才知道昨晚他们后备军队里有活动,每个星期五的例常,我明明知道的,为什么我会忘记?看来问题真的在我身上哦,原来我的心已经很久没在他身上了,想到这里心里益发愧疚。

‘对不起’

我又没头没脑地写了信息给他,他问我怎么突然道歉,我没回答他,只是跟他约了晚上一起吃晚餐,想说说不定当面聊聊问题就能解决,或者当面提分手吧?早上跟学长聊天的时候提到了有没有写日记的习惯这件事,我没有告诉他其实我手机里面有之前男朋友和我写的爱情日记。好久都没开来看了,就连密码我都差点忘了,哈,我们的爱情果然生灰尘了哟。

心底又是一阵抽痛。

每张照片、每个文字,熟悉却又陌生。‘再试试看吧?’‘你怎么可以那么自私,再拖下去两方都会受伤啊!你什么时候才要去正视这个问题?‘心里的天使和恶魔又再打战啦,好烦,我不想去想,只好把自己埋在一堆堆的资料里,麻痹自己。

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。

他来了,跟往常一样。我一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,脑袋里的战争继续上演。他因为把摩托借给朋友而迟到了,所以驾得有点快,怕我饿坏了。好傻 傻得让人心痛。他兴奋地跟我说今天部队里的活动,我只是淡淡的附和着,脑袋里拼命构思要怎么开口提分手。我们去了以前常去的韩国餐厅,结果一进门就遇见日樱和Lily。好啦,这下想说的话我又说不出口了,该不会是天意吧?我想。
我选了平时不会选的东炎泡菜汤,吃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,或许我只是想藉着这个机会掩饰,让自己的情绪有个出口吧。我若无其事地跟他一起逛了书局,假装很专心地找书,其实我是因为不知道要跟他聊些什么,但是我还是悄悄地偷看了他几眼,生怕他从我今天的表现中察觉什么蛛丝马迹。过后,我们还一起去吃了他之前答应请我吃的雪糕。一切看起来那么的平静。

回家的路上,我反反复复在想到底该不该提分手。

要不要去海边走走?
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,我心里明白那意味着什么。

我们走了一段路,过后在一个亭子里坐了下来。我跟他说我肩膀很酸,问他可不可以帮我按摩,我知道他不会拒绝我,也知道背对着他我比较能从容地讲话。哈,他还是跟以前一样,不管教了多少次,还是不懂得怎么帮我按摩,笨笨的。

我们可以做朋友吗

转过身跟他相拥时,我很平静地说出这句话(说这句话时我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,我果然很坏对吧?)然后我看见眼眶泛泪的他,还有亭子外下起的雨。

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512天。





后记:我们在海边聊了很久。他说,他需要时间,我答应了。我们承诺不管结局如何,都要像太阳花一样,把正能量带给身边的人。

谢谢你知道我爱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